详解 AdSense 后台中网页 CTR、CPC、网页 RPM的含义

很多投放 AdSense 的站长,都没有认真研究 AdSense 后台中的一些专业术语,诸如:网页 CTR、CPC、网页 RPM、eCPM等,本文园子与大家分享下这些与 AdSense 相关的一些术语解释。

示例参考:一个广告的网页浏览量为743,点击次数为4,网页CTR为0.54%,CPC为0.19美元,网页 RPM 为1.01美元,估算收入为0.75美元。那么具体含义及计算方式如下所示:

网页 CTR:全称为:Click-through Rate,指的是广告的点击率,计算方法为一个位置广告的点击次数除以这个广告的展示次数(即网页浏览量)。如上示例,广告的网页 CTR=4/743=0.54%。

详解 AdSense 后台中网页 CTR、CPC、网页 RPM的含义

详解 AdSense 后台中网页 CTR、CPC、网页 RPM的含义

CPC:全称为:Cost Per Click,指的是广告的点击付费。计算方法是指某一位浏览者点击一次广告时所应该支付的金额。如上示例,广告的CPC=4×0.19=0.76。

网页 RPM:指的是每千次广告展示的费用。

注:改版前的 AdSense 还有个术语是 eCPM,全称为:effective cost per mille,指的是每千次网页展示的有效收入。

详解 AdSense 后台中网页 CTR、CPC、网页 RPM的含义》上有6条评论

发表评论